logoH

理事長的話



國內基礎設施企劃經營問題方興未艾,復值國際間成立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」,受到廣泛重視與支持,民間應有跨領域且客觀之建言與作為,乃一致倡議依據法令規章、擷取各方意見並參酌其他團體作為,積極成立基礎設施研究發展社團,以期貢獻個人綿薄之力於專業、社會與國家。

成立中華基礎設施研究發展協會的目的

  國內各行各業菁英,在各自領域帶領風騷,揚名國際者比比皆是,當有視野寬廣、胸襟大容之真知。然而,吾人卻屢見跨領域分工與整合爭議,各專業之間總似乎缺乏些許易位思考的同理心,以致形成對立,久懸不得其解,政府各部門如此,民間專業團體亦是如此!長此以往曠日費時,徒然虛耗財務、折損國力而已。或許,站在高峰的上位者,動見觀瞻,有其必需為機關團體辯護的非得已角色與立場,似乎無可厚菲?
  事實上,君不知,這種自我主觀、不敢為別種專業和觀點體貼伸出友誼的現象,真正的根源,是當下社會制度、氛圍所形成的桎梏。現在,為了破除這種專業者的無形約束與迷失,我們成立了一個工程專業相互交流、觀摩、學習的新團體,只因我們深深體認到異業結盟、跨界合作,才是各項基礎建設發展最重要的信念與力量。
  雖僅短短數旬,欣見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夥伴,認同『中華基礎設施研究發展協會』設立宗旨與價值觀,加入這個容納了不同領域卻有相同理想的小家庭,真是令人感到無比鼓舞雀躍!
從今而後,在這裡,我們可以和諸多異業道同的朋友並肩席座,共同為創造更美好的都市與城鄉基礎建設而努力!相許一齊奉獻一己綿薄,把台灣的實力慢慢贏回來!

Sign